(圖片來源網絡)part 01/ / / / 正月,家里親戚離世,母親喪了好幾天。/ 母親也是累了。對于她來說,這段時間的精神打擊是巨大的。/ 兄弟的生病、堂親的過世,我媽說,現在,每次接到電話,心都會抖三抖。/ 親戚是我們當地局辦的領導,飛行員轉業安排到地方,曾經也是風頭無兩。/ 前段日子,忽然頭疼,去醫院檢查,已然不行了。然后醫院躺了一陣子,正月里過世。/ 母親說:你表姐啊,這整整一個月沒有回家。老父親住院在十樓病房,老母親一激動高血壓犯了,得了小中風,醫生說腦萎縮了,住在十二樓病房。/ 這一整個月,10樓跑完,跑12樓,兩夫妻都沒有回過家,天天住醫院。/ 我說,沒回過家?/ 她說,“沒有。哪有時間回家。我看到也是嚇了一跳,整個人憔悴得不行。/ 你看,以前她是不是還挺洋氣的,老公也是高大威猛,現在看到的時候,終歸和年輕時候不一樣了。不過他們兩個關系,還是非常非常好。真是難得。“/ 母親說完,轉口說了一句:/ “我經常在想,以后我跟你爸老了,你是不是也和他們一樣。”/ 老陳表決心比誰都快,立刻說:媽,這個都是我們應該的。/ 母親滿意地笑了笑。/ 看到母親這樣,心情總是有點沉重。公公婆婆才60不到,但我的父母已經快70歲了。/ 出門后,老陳安慰我:你有沒有發現,其實中年夫妻都是相通的。到了最后,不是愛情,而是親情。一路陪伴著,一路走。/ 所以我們也是?我問他。/ 他點點頭。/ part 02/ / / / /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好像什么都離不開自己,但自己卻不能倒下。/ 那句說爛了的中年話術,其實都是真的。/ 經常有人問我:你跟老陳為什么會結婚?你們很相愛嗎?/ 我說,不是。我們甚至于沒有非常浪漫的情話,結婚也沒有求婚。但我覺得,他興許能跟我成為親人。/ 我說,我給你說一個故事吧。/ 很久很久以前,我還剛剛工作,每個月賺著1080元的工資,公務員第一年實習工資只有這些,盡管沒有人相信。/ 別人問我:一個月賺多少?/ 我說,1080。/ 那些來相親的男人,或者是以前的同學,不是去我工作的地方找熟人問,我是不是正式編制,要不然就是打聽我以后一年的工資有多少。/ 只有老陳沒有。他說:錢少點,日子也能過;錢多一點,也是過日子。/ 有些男人窮追猛打地撥通我的電話、在QQ上說:我見到你,很喜歡你,你嫁給我吧。/ 我說:然后呢?/ 我不否認其中也有人愛過我。/ 但只有老陳,是真正地,不止愛情的,只想跟我過日子。/ 前幾年,我辭職的時候,家里雞飛狗跳了一陣。我爸媽給老陳打電話,讓他一定要把我勸住,甚至給他出餿主意,比如告訴我,如果你辭職,我就跟你離婚。/ 老陳說:“不啊。我支持她。我又不是因為她是公務員,才跟她在一起的。”/ 去年過年,我奶奶住醫院,每個早晨,他都開車載我去醫院探望。我說,你可以多睡一會。他說,你都起床了,我怎么能好意思再賴床呢!/ 再后來,我媽腿不好,關節的半月板變形,老陳在網上找支架,說讓我媽綁上。/ 我們在杭州換房的時候,老陳會選離地鐵口近的樓盤看。他說:你這人家庭觀念重的很,得離紹興地鐵換乘最快的地方,不然你回家,會不方便。/ 我們這樣的異地夫妻,或許真的是:愛情會斷,但親情卻很難斷。/ 對于中年夫妻來說,穩定的關系,真的不是愛情,而是親情。part 03/ / / / 夫妻之間,年輕的時候是愛情的聯合體,中年的時候是親情的結合體。/ 前些日子,我找中學朋友去談工作,順便扯了扯家長里短的事。/ 我驚詫于她婚姻的選擇。/ 雖然她也胖了20斤,但依然不變的是好看。她是許多男生心里“那些年追過的女孩”。/ 她說,我跟老公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合得來”三個字。兩個人最終在一起,是要去面對所有的好與不好,而不是情情愛愛。/ 他們擁有一個工廠,每兩個月去全國各地看市場談業務。/ “我不需要做太多的事。主角是他,但我不去的話,他就會無聊,影響他的順利和順心。/ 只有我去,他不去的話,我也沒這個能力。”/ 我們都沒有太大的理想,我們都不想再換大房子,我們甚至沒有什么大要求,但是那又怎樣?/ 她說的特別理直氣壯,但至始至終,都沒有說愛。/ 我說,你看,這就是我們中年婦女啊。終于愛不動了,只想最輕松的方式跟對方。相處不累,最好。/ 她說,沒錯,不過是人生常態而已。/ part 04/ / / / 王安憶在《長恨歌》中有一句話:“我們要的東西似乎有了,卻不是原來以為的東西;我們都不知道要什么了,只知道不要什么;我們越知道不要什么,就越不知道要什么。”/ 渾渾噩噩是一天,明明白白也是一天。人這一生,想要活得明白實在太難了。/ 但有一句話是真的:愛情越來越不是必需品的時候,我們才算是正式地成熟了。/ 人到中年的婚姻,愛情少一點,親情多一點。/ 讓穩定成為你的鎧甲,或許才是你幸福真正的起點。

我從事銷售工作多年,目前正在創業,創業就少不了要招攬人才,但是現在人才難得啊,面試管的提問多種多樣,我這里整理了一些問題及如何回答,希望能給各位帶來收獲。一個公司最重要的就是銷售部門,銷售人員的能力決定了這個公司的收益,這是我做銷售這么多年來的感悟,有朋友問我,你為什么銷售能做的這么好,到現在自己創業,我說,只要你平時善于總結,把經驗和教訓都記下來,那么你也可以,對于如何快速開單,如何成為客戶的心靈幫手,這塊大家有興趣可以看這里我是極致無敵,從事銷售工作多年,目前正在創業,也在招攬人才,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能給你帶來幫助,請轉發和收藏,你的鼓勵是我前進的動力。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美國時代雜誌台中哪裡訂2020年探索頻道雜誌台南哪裡訂國際書展台時亞洲台北哪裡訂國際書展休閒時尚雜誌哪裡訂便宜
2020年遠見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國際書展Fortune新客戶訂購價 TIME時代雜誌週年慶!訂閱time40期+科學人12期下殺,再送五大好禮! 國際書展VOGUE新竹哪裡訂 2020年VOGUE哪裡訂便宜 富比士雜誌英文版,為何文章看完就忘?因為你少了一個練習步驟? 2020年TIME時代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富比士雜誌南投哪裡訂 英文版美國富比士雜誌一年期+ Dr.eye翻譯小子哪裡訂? 讀者文摘訂購優惠 2020年經濟學人台北哪裡訂 看time時代雜誌或空中英語教室英文會進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57ol09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